biu.

回忆很好,只是我们都已离开

【坤廷】适合(1)

新人首次发文
霸道龟毛洁癖强迫症坤X迷糊可爱敏感正
全文ooc,勿上升真主
灵感来自于被母上大人责骂的下午
游戏部分来自于pyq五连跪好友
龟速手速,不定期更新。不喜轻喷😔
首发4000
……………………………………………………………………………………


楔子 
 他也曾以为他们很适合。 
 他也曾以为他们可以相守到白头。 
 只是,后来,他渐渐明白,或许那些以为,终究,只是以为。 
chapter1 
 是有风的夜晚,似乎都能听见树的枝叶摆动的声音,昏黄的路灯,门前的树下似乎有一道很长的影子,任随时间流逝,依然在那里一动不动。 
 朱正廷提着刚买的粥,慢吞吞地挪着步子走回家。今天的天气对他来说或许还是太冷了,即使戴上了口罩和帽子,耳朵依然是冷得发红。 
 好不容易到了小区门口,慢慢地放下了手中的粥,认命地拿起自己的包就要开始翻门卡,耳边却已经传来“滴”的一声响,门已经开了。 
 朱正廷有些感激地露出一个笑脸,提起粥就想回头致谢,手却忽然被紧紧地拽住,他有些诧异地看向来人,脸色却在看清来人的那一刻彻底冷了下来。 
 “正正。” 
 是蔡徐坤。 
 他好像依然过得很好,脸上的妆容依然那么精致,衣服上也没有一丝褶皱,也是,没有了他给他各种添乱,怕是轻松不少吧。 
 朱正廷这样想着,忍不住扯着嘴角笑了笑。 
 “好久不见,过得好吗?” 
 好像,他终于做到了,可以笑着寒暄。 
 只是为什么,脸上的笑容那么僵。 
 蔡徐坤没有应答,只是拽住他的手力道又重了几分,凝视着他,眼里全是他看不懂的情绪。 
 他的眼睛,是真的很好看啊。刻意地忽视掉那双眼睛里的情绪,朱正廷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伸手就想抽出自己被紧拽着的手,却只是被抓得更紧。 
 无名的怒火一瞬间跃上心头,再加上连日练舞的疲惫,朱正廷终于忍不住冷声说道:“放手。” 
 沉默,无声的对峙。 
 走廊里的声控灯不知何时早已自动熄灭,朱正廷有些不耐烦地就想直接挣开桎梏回家,肚子里的空腹感让他此刻只想回去好好地喝上一碗粥。 
 可来人却始终不肯放手。 
 “正正,别闹了。” 
 蔡徐坤疲惫地扶额,语气里尽是朱正廷在胡闹的无奈。 
 朱正廷却只觉得可笑,他到底,是凭什么觉得,他在闹? 
 “我记得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分手吧。”他的话语在这沉寂的夜晚更显冷漠,使得蔡徐坤的心猛地觉得好疼。 
 “为什么?”他还是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那种人,做不到潇洒地离开。 
 “我说过,我们不适合。” 
 “那为什么你之前在一起的时候不觉得不适合?我没觉得我们哪里不适合。” 
 “那只是你觉得!”他真的再也听不下去了,也不想再纠缠了,“我们之间永远都是你在管着我,可是我真的受够了被你管的日子,蔡徐坤,我真的受够了。” 
 “可我那都是为了你好啊。” 
 “你看,又来了。”正正有些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可是坤坤啊,我想要的爱人,不是这样的。” 
 “那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样好不好?”坤坤看着正正,眼眶不由地湿了,他只是想爱他,为什么,这么难? 
 “我想要的爱人,是即便知道我是错的,他也会陪我一起错。”正正看着他,有些无奈地苦笑道,与此同时,手上也开始用力,他终于,彻底挣脱了桎梏。 
 “你看,你永远也做不到。” 
 像是逃走一般进了小区,也顾不上马上就要抵达的电梯,冲上楼梯,到了家门口,匆匆拿出钥匙开了门,直到确认把家门反锁了才停了下来。 
 像是一下子被抽空了所有力气,他瘫坐在了门板后,地板很凉,凉的他似乎要用尽全力抱紧自己才能不再寒冷,可是,还是好冷,明明他已经把自己抱得那么紧了,为什么,还是那么冷。 
 粥,不知道在何时已经撒了,缓缓地散发着最后一丝热气,正正忽然觉得那热气氤氲在眼上好难受,他默默把头埋进了膝盖里,任由所有的泪水都肆意的流。 
 就这样吧,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了。 
 我是还爱你,可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我很爱你,可是我们真的不合适。 
chapter2 
 朱正廷又做了个梦,在梦里,他们似乎还在一起。梦里有大片灿烂灿烂的阳光,透过纱质的窗帘,映照在床上。 
 他梦见他们在明媚的清晨交颈而吻,那人细碎的刘海下是灿若星辰的眼眸,那里面全部,全部都是他自己。 
 彼此相贴的唇瓣,他都能尝到对方唇齿间淡淡的柠檬香气,清爽又甜蜜。 
 在梦里的他似乎还没有完全睡醒,半眯着眼,手紧紧地抱住对方的脖子,笑容里都是恋爱的甜蜜。 
 “起来吃早饭啦,贝贝。”蔡徐坤搂着怀里的他,柔声哄道,眼里的笑意怎么也挡不住。 
 “不……我想再睡会儿。”刚醒来的他迷糊地揉了揉眼睛,却还是抵挡不住上头的困意,拉长了语调带着浓浓的奶音撒娇道。 
 这幅迷迷糊糊一脸懵的可爱样子让蔡徐坤只觉得分外可爱,忍不住捧着他的脸吻了又吻。 
 梦境定格,一瞬间全部破灭,化作最利的碎片,划过朱正廷的心,鲜血淋漓,疼得无法呼吸。 
 曾经有多爱,此刻就有多痛。 
 他缓缓地睁开了眼,眼睛是干涩的疼,枕巾不知在何时已湿了一片,他空洞地看着天花板,一片空白。 
 心脏是悸动的感觉,快速跳动着,固执地告诉着他一个他刻意忽视的事实:他爱蔡徐坤。 
 可,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那一份爱已经不再能支撑着他再过下去? 
 他不知道。 
 他突然想起他告诉Justin他和蔡徐坤分手的那一刻,没有惊讶,没有诧异,像是早已预料到一般,Justin拍了拍他的肩,便接过酒杯一起喝酒。 
 辛辣的液体流过喉咙,绞得胃一阵阵疼痛,酒吧里的灯光不停地变换闪烁,直晃得他眼睛疼,他向来不是酒量好的人,可是,那一晚,他却怎么都喝不醉。 
 “猪猪廷,一起跳舞!嗨起来!”Justin喝得小脸红扑扑的,拉着朱正廷醉醺醺地就要往舞台上面蹦。 
 终于踏过心底那道防线,正正干脆地扯开两颗扣子,跟Justin一起随着人群舞动,嘈杂而刺激的音乐里,所有人都在放肆地舞动,迷幻的灯光打在形色的人群身上,只是彻底放肆的助燃剂。 
 扭腰、摇晃、不停地变换脚步,与不相识的人熟络地打着招呼,那些被压抑许久的东西似乎终于彻底的释放。沉沦,是彻底的沉沦,将所有的热情与痛苦通通都释放在尽情的舞步中,他轻轻地闭上了眼,再睁眼,眼里已写满了魅惑,眨眼,吐舌,此刻的他妖娆得像个妖精,夺目魅惑,像是一不留神就要夺走你的所有魂魄。 
 他不想管了,再也不想记住那些所谓的信条,再也不想压抑最真实的自己,他放肆地疯狂,放肆地张扬,终于彻底的释放。 
 疯狂以后,喧嚣终于散场,正正扶着醉醺醺路都走不稳了的Justin,认命地拿出手机,拨给范丞丞。 
 好在范丞丞一遇到Justin的事的时候速率就奇高,没多久就到了酒吧,没好气地就要从正正怀里接过已经醉得迷迷糊糊的Justin,可Justin却突然抱住了朱正廷的脖子,在他的耳边迷迷糊糊地喃道:“哥,你这场恋爱谈的,我都快忘记你最初的样子了。” 
 最初的样子,他最初,到底是什么样子? 
 朱正廷也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再次睡着的,脑子里好像过了很多东西,他也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只是一团乱。 
 迷迷糊糊的,他只记得,入睡前,脑海里似乎闪过一句话:蔡徐坤,没了你,原来,我也不是不行。 
chapter3 
 前夜失眠的最终后果就是第二天当他去到少年宫的时候都忍不住犯困,好在早上只是小班的课,人数也不多,不然他真的觉得自己恐怕应付不来,那些关心自己孩子的家长。 
 “哥,你到底怎么了?”一杯咖啡被递到眼前,正正艰难地睁开自己困得不行的眼睛,原来是Justin。 
 Justin看着他,脸上写满了担忧。他是来帮忙的,一来就看到了朱正廷这份状态不佳的样子,那哈欠连天的样子,让他都忍不住去帮忙买了杯咖啡。 
 “没事,昨晚没睡好而已,谢谢你哈。”正正晃了晃手中的咖啡,冲Justin露出一个笑脸,打开盖子就要抿一口,耳边突然出现了一道声音:“咖啡对身体不好,你不要喝。” 
 熟悉的命令的语气,吓得朱正廷一瞬间抖了一下,手中的咖啡也被晃了出来,全都倒在了手上,灼热的咖啡烫得皮肤发红,手背也是火辣辣地疼。他有些慌张地看向四周,一双眼睛里写满了慌乱,像一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小孩。 
 没有啊,四周都没有那个人的身影,正正彻底地松了一口气,却同时觉得自己很可笑,都分手了还在害怕些什么? 
 “哥,你怎么了?”注意到正正奇怪地举动,Justin忍不住发问。 
 “没事。”正正小小地抿了一口杯中的咖啡,浓郁的咖啡香在舌尖泛开,他惬意地半眯上眼睛,困意似乎也被驱散了不少。 
 好久没有喝过咖啡了,以往每次想买的时候总是会被那个人冷声地阻止,即便是自己再怎么撒娇也绝不让步。 
 该死,朱正廷,你怎么又想他了。正正忍不住暗骂了自己一句,拉过旁边正在吃鸡的Justin,下定决心,狠下心说道:“Justin,带我吃鸡!” 
 “啪~!”Justin的手机瞬间掉在了地上,他也顾不上捡,只是震惊地看着吱吱兔,嘴巴吓得都没合上,刚刚放在嘴里的冰棍也成功地掉了下来,弄了他一裤子。 
 天呐,谁能告诉他,今天朱正廷为什么这么想不开,他不想五连跪啊! 
 我明明只是个乖巧地来帮哥哥忙(划掉)赚钱,乖巧帮忙买咖啡的小可爱啊。 
 小贾的内心是奔溃的。 
 果然,屏幕上的人又一次成盒了,正正赌气地把手机扔到了一边,气鼓鼓地说:“Justin,再来,我就不信我赢不了。” 
 “别,别,别,哥,你快上课了,你不是说给小朋友的小红花没买吗?我去帮你买。”话音刚落,Justin就脚底抹油地跑出了少年宫,直到确定朱正廷肯定看不到他了才停下,撑着腰上气不接下气,还好跑出来了,天知道,他已经连跪了6盘了,再跟朱正廷这个他有记忆以来组队就没赢过的人再打,他昊哥的名声怕是不保。 
 “Justin。”身后忽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却让Justin一瞬间收敛了笑容,挺直身板,露出最标准的微笑面对着来人。 
 还是蔡徐坤。 
 果然,衣服还是一尘不染,上面连一丝褶皱都找不到,就连头发也好好地固定在头上,整齐的没有一丝乱发。 
 “什么事,坤坤哥?”Justin似笑非笑地看着蔡徐坤,眼里的讥讽之意再明显不过,他不喜欢蔡徐坤,一直都不喜欢,如果不是因为朱正廷喜欢,他可能会更不喜欢。 
 他是和朱正廷一起长大的,从他小时候开始,他记忆里的朱正廷就是有那么一点点任性,时不时会炸个毛,却一直很开心的样子,直到遇见了蔡徐坤。 
 所有的任性都没有了,所有的小性子也没有了,在那个人再严厉不过的监管下,Justin亲眼看着朱正廷开始变得小心翼翼,开始变得委屈求全,不再放肆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不复以前的开朗了。 
 那一场爱,朱正廷爱得疯狂,爱得痴迷,可作为旁观者,他却只觉得心疼。 
 “他还好吗?”蔡徐坤一直都知道Justin不喜欢自己,因为这件事,他还跟朱正廷吵过不少次,他真的搞不明白,朱正廷可以为了他与那么多朋友保持距离,为什么就始终不肯和Justin疏远一些,明明他已经有自己了啊。 
 他是不想找Justin的,没有人会愿意找一个不喜欢自己同时自己也不喜欢的人帮忙,可是当朱正廷不再愿意见他,他翻遍通讯录,回忆脑海,才恍然发现,是他对他了解的太少,除了Justin,他竟想不起来他还有什么朋友。 
 或许,是他不愿承认,是他自己亲自切断了他和所以朋友的联系。 
 “好不好,与你还有什么关系吗?”Justin扯了扯嘴角,反问道。 
 “Justin,你别逗了。”蔡徐坤是真的不想再和Justin扯下去,没有了朱正廷这些日子,他好像才发现,原来,朱正廷对他来说,远比想象中重要。 
 “你想听什么答案呢?是他忘不掉你,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一团糟?还是他过得远比在你身边好呢?我想想,到底哪个是你想要的答案呢?” 
 Justin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脚,随后抬起头,卸下笑容,看着坤坤,一字一顿地说:“恐怕得对不起了,坤坤哥,他过得很好。” 
 “起码,他不用时刻都小心翼翼地生怕把衣服放错位置。” 
 “起码,他不用紧赶慢赶地在10点前回家还要被骂一顿。” 
 “起码,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小心翼翼地看你脸色。” 
 “而且,最重要的是,”Justin终于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容,“他终于,不用因为怕某人生气,而和朋友保持距离。” 
 一字一句,每一个字都好像打在了蔡徐坤的心上,好疼好疼,他从来没觉得过这附近的街道这么安静过,安静的Justin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在耳边回荡。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他自以为合适的爱,他的贝贝,爱得那么辛苦。 
 “可是啊,蔡徐坤,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 
 蔡徐坤看见Justin的眼睛红了,皱起来的小脸终于让人记起,原来,他也只是个孩子。 
 “你逼他亲手斩断了自己的梦想。” 
 Justin的泪从眼中滑落,在脸上淌下泪痕。 
 好冷,蔡徐坤突然觉得,好冷。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