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u.

回忆很好,只是我们都已离开

【坤廷】适合(2)

新人首次发文
霸道龟毛洁癖强迫症坤X迷糊可爱敏感正
全文ooc,勿上升真主
感觉好像三章写不完,就把题目改了
全文手码,龟速手速,不定期更新。不喜轻喷😔
……………………………………………………………………………………
chapter4 
 蔡徐坤也不记得他到底跟了朱正廷多久,他看着他礼貌地同每一位关心自己孩子的家长细心交谈;他看着他笑着与同事道别,脚步轻快地离开;他看他一个人穿梭在各个街道,一个人的背影显得有些孤寂。 
 可他在笑,蔡徐坤看见他一直在笑,笑得清浅,眼里也是挡不住的开心。他看见他走进一家甜品店,过了不久,就提着满满一袋的甜品出来,手上还捧着一杯脏脏茶。 
 下意识的,那句话就要脱口而出:“不要吃这些东西,不健康。” 
 可他看到了他的笑容,当正正捧起脏脏茶,插入吸管,喝上第一口时,他便忍不住眯起眼睛,惬意地笑,那样的笑好美,也好甜。 
 那已在嘴边的话语被硬生生地咽了下去,哽得蔡徐坤分外难受。朱正廷嗜甜,他一直都知道,可是…… 
 “坤坤,少年宫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甜品店,我看好多人都说很不错,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他记得当时朱正廷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脖颈,甜甜地撒娇道,他的鼻尖上萦绕着专属于朱正廷的味道,都能感觉到朱正廷的鼻息,扑在脸上,暖暖的,热热的,带着他的心也好暖好软。 
 下意识的,他就要点头,只是,那句冷冰冰的话语早已先一步道出:“吃那么多的甜的不好,你也不要吃了。” 
 他记得,当时一瞬间正正的笑容就垮了,眼里闪的光不见了,他慢慢地收回了自己搂住他脖颈的手,慢慢站正,朝他笑道:“好,你说什么是什么。” 
 可是,那笑容,很勉强。 
 他假装看不到,他固执地跟自己说着,他是正确的,即便正正此刻不理解,可是渐渐的,他会明白,他是为了他好。 
 他总是在这样说服着自己,总是把那些正正的不开心当做没有关系,他总是相信,总有一天,正正会发现他是正确的,总有一天,正正会更爱他。 
 可当他看到他的笑,那么甜,那么幸福,他忽然觉得,他错了。 
 他固执地以为自己对他很好,固执地觉得自己都是正确的,可是爱情,不是数学题,不需要唯一的解答,他却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想法。 
 他没有再跟下去,他也没有那份勇气,他怕他看到他那么幸福,会没有勇气再去打扰他。 
 他只是看着正正喝着脏脏茶渐渐走远,直到背影都渐渐消失不见。 
 他很幸福,他能看到吃着甜食的正正很幸福,一瞬间,他觉得今天的风格外的凉,冷的他不由地发抖,他没有忍住,侧过头,他落下了泪水。 
 他到底,是剥夺了他爱的人多少幸福的权利? 
 “先生,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店员有些奇怪地看着面前这个帅气却眼睛红红的男人,依然礼貌地询问。 
 “不好意思……”来人似乎有些难以启齿,顿了许久,才开口:“可以找刚刚走得那位先生给我把东西都拿一份吗?” 
 见店员有些奇怪的表情,坤坤有些匆忙地解释:“就是那个,刚刚穿白衣服的那个,刚刚提了好多东西出门的那个,可以吗?” 
 店员有些了然,她记得正正,本身挺拔出尘的气质本就很难让人忽视,更何况,她在这里工作两年,从来没有见过,一次性能买那么多的客人。 
 “好的,请稍等。”店员礼貌地回答道,只是内心却开始揣测两个人的关系,刚刚那位先生也是看着单牌怔了好久,才点的餐。而且,她好像听见了那位先生低声的呢喃:“我好像习惯太久了。” 
 拿着等餐的单号,坤坤有些不自在地张望,他看见窗边的小情侣,正拿着勺子彼此喂食着蛋糕,两个人都笑得好甜。 
 窗外的阳光灿烂,恰到好处地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构成很美的一副画面,两人身边似乎都是甜甜的恋爱的氛围,即便衣着并不华丽,面容并不出众,可是因为相爱,因为相恋,两个人就显得好美,好幸福。 
 他突然好羡慕,他在想,当时正正,是不是也想和他一起做这些最平常的事情,是不是也想和他一起去感受恋爱的滋味,可他却只是狠狠地拒绝了。 
 “3182,麻烦请取餐。” 
 礼貌地笑着从店员手中接过大包小包,他有些费劲地推开门,在门外,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与车辆,他突然忍不住笑了,只是有些苦涩。 
 “正正,现在,我愿意与你一同品尝你想尝试的一切,可是,我却把你弄丢了。” 
 人群来往,话语也终究不过,随风飘散。 
chapter5 
 “蔡徐坤,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你是不是忘了你5天后还有一场演唱会?!你现在跑哪里去了,你知不知道这几天营销号都写疯了,说你耍大牌,你还想不想混了?!” 
 电话那头的周锐急得直跳脚,可蔡徐坤只是静静地看着面前摆满了一桌的甜品,像是听不见他的声音。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见自己久久得不到应答,周锐终于忍不住爆吼一声,可蔡徐坤却像是听不见一样,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锐哥,你说完了吗?我要挂了。” 
 云淡风轻的语气,却让连日忙于公关,忙于打理好演唱会各项事宜的周锐成功地气得不行,他这都是为了谁才这么忙,可当事人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让他的愤怒一瞬间都爆发了出来。 
 “蔡徐坤,你现在这个样子是给谁看?朱正廷吗?可他看得到吗?你们都分手了,他还会关心吗?” 
 “你别跟我说不知道,我告诉你,你们这个结局,就是你自己作出来的。朱正廷多好啊,你以为你每次演唱会前那么好吃的便当是谁送的,就是他呀,可是你是怎么对他的,你的演唱会,他好几次都向我要票想看了,可就是因为,你给他立的规定,十点前一定要到家,他一次也没看成过。” 
 “你还记得你自己尘螨过敏吗?你真的以为我这么神经大条的人会记得天天给你带过敏药啊,还不是他定期打电话提醒我的。他对你多好啊,你知道吗?我记得每次他来偷偷给你送便当的时候,他看着舞台,我都能看到他眼睛里的光,可就是因为你不喜欢他老是露面,他放弃了上舞台闪闪发光的机会。” 
 “我跟你认识也有十年了吧,我也算是一直看着你们在一起的,我知道你很爱他,我也知道你一直在以你的方式对他好,可是坤坤难道你没有发现吗?” 
 “这几年,正正变得越来越沉默,也笑得越来越少了吗?” 
 “所有的离开都不是一朝一夕的,坤坤,我想你懂的这个道理。” 
 大段的话语说下来,周锐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平静,其实这些话,他很早就想说了,可是当时他始终觉得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别人怎么样,或许我们都没有资格去替别人发言,所以,即便,他始终无法苟同坤坤的一些做法,他仍然选择沉默。 
 可是今天,他好像没能控制好自己。 
 只是,当那些积压在心里的言语,全部说出,他的内心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 
 “锐哥。”坤坤突然出声,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他深吸一口气,才再次开口:“演唱会,我会去的,你别担心。”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依旧像从前那样完美地完成舞台,但起码,我不能辜负ikun们对我的期待。 
 “披金成王,伴坤远航!” 
 ikun们的声音聚在了一起,久久地在场馆里回响,坤坤化着精致的舞台妆,一阵劲歌热舞过后,他有些怔然地看着下面满场的金海。 
 曾经,正正,你是不是也很想坐在下面? 
 如果,此刻你在下面,会是什么场景? 
 所以,正正,你今天有来吗? 
 有泪像要一瞬间涌上来,他闭了闭眼,再睁眼,已带上了最完美的笑容:“谢谢我最亲爱的ikun,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谢谢你们陪我一起走这条并不好走的路,谢谢你们始终陪我完成我的梦想,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 
 还有我最爱的那个人,谢谢你曾那么爱我。 
chapter6 
 演唱会结束了,粉丝们都陆续退场了,换上了自己的衣服,蔡徐坤久久地看着那个舞台,很大很漂亮。 
 他想起自己不久前做过的那个梦,他梦见朱正廷身穿白色舞服一个人坐在舞台,仅有的一束白光打在他的身上,他一个人抱着膝盖,在哭。 
 白衣翩翩的少年,穿着舞服,一个人在绝望地哭泣,他的手指摩挲着地板,眼里写满了对舞台的渴望。他仰着脸,灯光他的脸颊上,照清了满脸的泪痕,他很想,真的很想,上舞台闪闪发光。 
 可是观众已散场,场馆上终究还是,只剩他。 
 他缓缓起身,挺直腰板,没有舞曲,他一个人跳起了《思思雨落》,很美的舞,蔡徐坤却突然发现他好像好久都没有见过他跳舞了。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转身,每一个舞姿,都很美,却又写满了哀伤。 
 毋庸置疑,他是天生的舞蹈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被他拿捏得恰到好处,他像不该坠入凡尘的仙子,一双杏眼里写满了哀伤,他是天生就属于这个舞台的,他是天生就该被万人瞩目的,可是因为爱他,他放弃了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机会。 
 在梦里,蔡徐坤只能一个人看着他在舞动,在旋转,他走不近他,Justin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逼他亲手斩断了梦想。” 
 一个字一个字,每一个字都像敲打在耳膜上,震得他耳朵发疼,他看着舞台上本该属于舞台的人,很想出声叫住他,可是他拼尽全力,也发不出声音,他张了很久的口,却还是毫无声音。 
 他想起刚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他还不红,没有名气,天天奔波于各大公司,各个会场,只要有通告,他就会接,即使家里本身就不错的条件,让他根本不需要忙于生计,可他想要站上舞台,他想要被所有人看到,他每日为梦想奔波,那个时候啊,多好。每天回到家,他就可以看到朱正廷做了一桌子的菜摆在桌上,不管他他多晚回来,总有一盏灯,是为他而留。 
 那段日子,每当他想起,他都觉得很美好很美好。 
 可是,此刻,他突然想起当时正正的欲言又止,想起有一天晚上,他推门进屋,正正就扑到他身上,整个人牢牢地抱住他,笑得甜蜜又开心。 
 “坤坤,我得到了进舞团的机会啦。” 
 他在他的耳边甜甜地宣布这一个消息,作为一个大四学生,得到这个机会一点也不容易,蔡徐坤知道,这也是朱正廷一直以来的梦想,他想要站上舞台,想要在独属于自己的领域闪闪发亮。 
 可是,当时的蔡徐坤多么自私啊,他固执地不想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宝贝,他固执地不想让他暴露在众多的人前,他固执地觉得,朱正廷是他一个人的宝贝,他谁也不想给看。他的手紧紧地抱住正正的背,看着正正开心的笑脸,突然有些不忍心地开口道:“可是正正啊,我刚刚帮你拒绝了这个机会。” 
 他看见朱正廷的眼睛里所有的光都消失了,他从他的身上下来,努力笑道:“哦,那没事了,坤坤,我有点事,出去一趟。” 
 门被“刺啦~”地关上,正正第一次在坤坤也在的时刻离开了家,坤坤有些愣住了,他的手上明明还有着正正的温度,可是一瞬间,他忽然觉得他好像把他推得,好远。 
 朱正廷是在两天之后才回的家。 
 回来的时候,家里没有人,两天前放在餐桌上的菜都已经或被吃完或被打包进了冰箱,碗也被洗得干干净净放在碗橱里,餐桌上贴着一张便利贴。 
 正正: 
 回来了吧,你不是很喜欢孩子吗?等过段时间,我们一起开个少年宫,好不好?你就可以教小朋友跳舞了(•ૢ⚈͒⌄⚈͒•ૢ) 
 坤 
 对舞团的事避而不谈,努力地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甚至在便条的最后面加上了不符合他风格的表情,朱正廷的心,在一瞬间真的有些凉。 
 可是,他真的好爱他啊,所以即便是渴求了那么久的机会,即便是他从小到大梦寐以求的机会,因为爱他,他都可以放弃,即便心有不甘。 
 像是所有事都没有发生,两个人都似乎像从前那样生活,少年宫不久后开了,正正也开始忙碌起来,可是坤坤每一次回家,他都一定能看见他。 
 这样的生活很好,蔡徐坤一直都觉得,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朱正廷也会渐渐明白这样生活的好,可是却始终感觉好像差了一点什么。 
 他以为这样的生活都是他们想要的,可是今天,他突然觉得,他错了。 
 梦境与现实重叠,梦里的正正一直在舞动,一直在哭泣,他始终走不近他的身边,Justin的话语一遍遍在耳边回响:“是你逼他亲手斩断了自己的梦想。” 
 一遍遍,一次次,他茫然地看着空荡荡的场馆,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可是他的爱人呢? 
 是他亲手阻止了他站上舞台,是他亲手逼他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是他用着自己最自私的想法禁锢住了他爱人可以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翅膀,所有,都是他。 
 这样的他,到底有什么资格再去爱他呢? 
 可是,正正啊,我真的,好爱你。

评论(3)

热度(13)